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动态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河南省线路五(周口)招生宣传总结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


 2018年高考结束,全国各大高校的招生工作即将开启。生源是一个学校赖以生存的首要条件和办学基础,加强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则是学校打造教育品牌的重要保障。使我校的生源质量、报考率和第一志愿率稳步提高,目前是我校招生工作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要求,招生就业处的领导进行了全面详细策划,做统一安排部署,规划河南省内、省外十几条线路,分别安排招生人员奔赴当地各市、县级高中进行招生宣传活动。

根据学校招生工作的要求和招生就业处的协调安排,河南省内第五条线路电气学院两名老师对县级高中进行招生宣传。宣传小组于2018年6月26日从学校出发,带着所需宣传材料历时5天,主要针对周口和平顶山两地,进行有效宣传高中多达6所,分别是扶沟二高、项城二高、项城三高、鹿邑三高、鹿邑二高、郸城三高、平舆三高。根据这次的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现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总结。

    一、高招宣传工作开启,规模较大。学校相当重视这次招生宣传工作,规划河南省内、省外十几条线路,指派全校各个学院数十名骨干教师组成的招生宣传小组赴省内、省外各地区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学校组织有序,工作进展顺利,这历时5天的招生宣传行程,学校委派给升学在线公司全权负责安排,这为我们的招生工作提供便利。

二、我校宣传材料齐全,宣传到位。为使招生宣传工作更有针对性,有效性,学校以广大考生及家长所关注的热点问题为突破口,认真撰写河南理工大学概况和院部及专业介绍的文字宣传招贴;为将宣传重点放在突出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特色和办学成果上,学校精心制作了《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招生简章》和宣传折页,我们带着这些宣传材料到省内各地市、县级中学进行发放,努力将我校招生信息、招生政策深入到各个中学,深入到学生、家长中去。让他们对我校有个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

三、采用面对面的高招咨询方式,效果甚佳。一方面,使学生和家长对全国各地院校有个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也使各大高校之间招生人员互建联系和交流。另一方面,面对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咨询老师可以从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就业形势、招生政策等方面一一给予详细介绍,为广大考生提供信息服务和志愿指导。比起电话咨询、网上咨询,这种方式能直接了解到学生、家长的咨询诉求,更有针对性的解答,吸收优质生源,为招生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招生宣传工作,颇有收获和感受,对此提一点建议。 宜全面收集当地高中的相关信息。本次招生宣传工作由于学校提供的宣传地区中学相关信息不足,导致宣传时间过于紧张。当前往河南省内市、县级中学进行宣传时,通过当地老师介绍了解,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宣传中学虽是当地一类中学,但个别中学的学生考分基本是二本线的程度,不太符合我校实际招生情况。希望以后能挑选一些对我校招收生源有益的高中,能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宣传范围,吸引更多考生填报我校。建议学校招生部门应多加强与省内地方招生部门的联系,通过他们的推荐,加强与当地本科一批生源数相对较高的中学之间的合作,进行详细地、先入为主的宣传,以便可以提前获取到更多的、更准确的学校信息、学生信息,为我校争取到更多的优质生源提供可靠的信息资源。(岳春艳  冯高明)

附:宣传照片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