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动态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贵州省招生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张明 田道坡

为保证我校招生生源质量和数量,扩大我校在外省的影响力和声誉,吸引充足而优质的高考生源报考我校,学校招生就业处于6月14日召开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议,对全体外出宣传人员进行培训,我们于会后领取了相关宣传资料。土木学院负责的省外路线为贵州遵义,派出人员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和辅导员田道坡。按照贵州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安排,6月24日下午2点在贵阳报到,集体乘车前往第一下招生宣传点,所以我们不得不提前一天于6月23日一早便登上了从焦作至贵阳的列车,6月25日-27日为正式咨询会时间,通过为期三天六地的宣传,我们在贵州遵义宣传任务圆满完成。

一、行程

 我和张书记从焦作出发,于23日下午2点到贵州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大道222号进行报道。25日 27日在贵阳市,分别在凤冈一中,凤冈二中,思南中学,南白中学,遵义市第二十二中学,仁怀一中进行三天六地的宣传招生工作。于28日从贵州返回学校。

二、招生咨询会现场情况

我校在三天内六地进行宣传招生工作中,尽管天气炎热,但我们对于招生宣传信心十足。

 

图一:贵州遵义2018普通高校招生咨询现场合影

通过全方位多层面的宣传,创造较好的招生氛围。面对现场复杂的招生场面,只有认真充分的准备此次招生材料,才能够吸引更多的考生来咨询报考我校。认真准备是宣传为招生的突破口,精心准备宣传材料,不仅仅运用传统的编印简章,还利用我校制作的宣传片在电脑上进行播放,让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全都能够了解我校的办学特色、成果、专业设置以及国家教育政策。当中午时分,天气炎热,张书记还在研读招生简章,只为能够将学校的政策详细讲解给学生。

通过积极、热情的服务态度,向学生、家长介绍我校的招生政策。由于考生刚高考完毕,对大学没有清晰明确的认知,缺乏对专业的理性认知,容易产生盲目报选。认真解答每一个考生的疑惑,我们用热情的态度来回答他们的问题,树立了我校良好的形象。并且对我校明德任责的校训,力学好行的学风,全体教职工认真负责地态度等方面进行宣传。作为河南唯一拥有A类学科的学校,我们详细的向学生介绍我校专业情况以及就业情况,将我校的优势和特色宣传给考生。

 

图二:张书记正在研读我校招生政策

 

图三:考生对我校进行咨询现场情况

 

图四:张书记正在对考生问题进行解答

 

图五:考生正在积极询问我校状况

 

三、总结和感悟

在领导的关心与帮助之下,我们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定的信念和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较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1.我们坚持以服务为第一宗旨,热情、积极地为学生以及家长服务,接受他们的咨询,回答他们的问题,详细的介绍我校的概况以及专业。

2.在招生前,我们认真研读学校下发的招生简章以及相关政策,并以较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将招生思想领会,积极的做好招生工作。

3. 招生工作是十分有意义的、最锻炼人的,在这次的招生工作中,我们研读以往招生过程,吸取经验,并将其带入此次招生中去,为了更好的完成本次招生工作。

4. 通过精心准备的校方宣传视频以及各专业介绍详情吸引了大量考生的咨询。在进行宣传招生工作之前,学校专门进行培训,突显出校方重视程度。对宣传工作人员统一发放印有河南理工大学字样的红色T恤,彰显出我校积极热情的态度以及对优质生源的渴望。

5.在宣传招生工作中,感谢招生就业处的领导与同志对我们的宣传事物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招生宣传,深刻领悟到学校的未来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校外我们是学校的代言人,学校是我们坚实温暖的港湾,我们以此为荣。近年来学校蓬勃发展,科研教学实力不断提高,在全国知名度逐步提升,我们应加倍努力,为河南理工的蓬勃发展继续奋斗!

四、 意见建议

在此次招生宣传工作中,我们较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但为了在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中能够更好的将我校的特色宣传出去,提出一些建议仅供参考。

1.条幅宣传尺寸上比较大,在省外招生中每个学校有固定的位置和面积,条幅较大无法将我校名字全部表现出来,难以准确进行宣传。

2.此次招生宣传任务大,范围广,面对考生和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咨询,宣传人员可能适当增加数量,以更为全面、详细、准确的进行解答。

最后,祝愿学校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学校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