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动态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校扎实开展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

    2018年全国参加高考的人数持续升高,尤其是河南省,更是达到98.38万人,较2017年增加11.8万人。随着各省高考分数线的陆续公布,我校2018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启动,招生就业处按照“重点突破河南,稳步推进外省”的工作部署,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工作格局,在省内外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调动学院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派出123名教职工分赴全国23个省份、河南18个地市56条线路进行现场招生宣传和咨询,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00余份。招生宣传人员本着对考生及家长高度负责的精神,顶着酷暑、暴雨等恶劣天气,积极宣传我校的建校历史和办学特色、介绍学校的招生计划和录取情况等。     
         二是积极利用现代化传播手段扩大宣传范围。招生就业处历时半年拍摄了“青春有梦,理工相逢”的招生宣传视频片,用青少年学生喜爱的唯美语言风格展现我校的整体风貌,吸引了众多考生的关注。从6月17日发片至今,宣传视频点击率高达11万次,招生宣传微信公众号增加34000人关注;在填报志愿阶段,我校接受了河南电视台、新华网、大河网、大河报豫直播、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等媒体的现场采访和网络直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专业以及考生关注的预估分数、学生考研就业、困难学生资助等内容,指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网络关注度达到24.9万人,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
         三是建立优质生源基地,深入高中进行宣传。目前学校已建立了51个优质生源基地,在高中举办报告会13场,在河南省100余所高中内建立招生宣传展板和LED显示屏,向全国3000多所高中邮寄我校招生简章和宣传资料,体现了我校优质的服务意识。此外,我们还通过网站答疑、电话咨询、接待来访学生及家长等形式开展招生咨询宣传活动,平均每天接待咨询近千余人次。

        招生宣传工作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招生就业处将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更好的优质生源,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