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动态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文法学院前往优质生源基地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为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深化与优质生源基地的合作与交流, 12月10-11日,文法学院招生人员赴南阳市南阳二中、南阳八中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并与两所中学负责人和高三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在与南阳两所中学师生代表的座谈中,李旭升介绍了我校的招生办学规模、专业特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校园文化等学校概况。他指出自2018年建立优秀生源基地以来,两所中学共向我校输送96名优质生源,其中部分同学已经在班级担任重要班干部角色,为基层班级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李旭升表示,此次调研走访主要是为了加强两校的交流沟通,促进我校与生源基地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期待两所中学向我校输送更多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们也表达了相关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大力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考前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到中学为同学们作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帮助高三学子调节心理压力;二是重视中学生生涯教育,邀请高校教师为中学生作生涯教育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一些普适性的学习知识以及学校特色专业发展趋势,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三是加强中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探索适合中学生成长成才的科技创新教育项目,帮助中学生全面成长。
  调研走访优质生源基地,增强了我校和各中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深化了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对于与生源中学建立长期友好协作关系,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校,稳步提高我校的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