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介
简介

  2007年,教育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正式启动了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简称本科教学工程)。该工程以质量标准建设为基础,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国家标准,旨在提升我国高等教育质量。

 学校以实施本科教学工程为契机,按照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等教育行政部门的文件精神,紧紧抓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这一关键,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校现有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84项,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352项,并获得课程思政示范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试点建设高校等荣誉称号。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坚持本科教育教学的中心地位,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工程建设,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改革成效,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注:以上数据截止到2021年8月底)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