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声 >> 正文
消防工程系和安全工程系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7-12 次数:

消防工程系和安全工程系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在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发生96周年之际,安全学院消防工程系和安全工程系党支部成员顶着炎热、冒着酷暑,赴“王封·西大井1919文旅园”参观学习,开展“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弘扬特别能战斗精神”的特色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支部成员仔细察看了以井下起伏的煤层为背景的临街景观墙,墙面上镶嵌的铁锹、风钻、废旧矿车车轮等,老煤矿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实地察看了英式大井井架、坑口电厂遗址、洗煤厂、水塔、铁路专线等老工业元素。共同参观了习仲勋副总理视察王封矿座谈会会议室、西大井总部等具历史场馆。集体观看了工人们自导自演的《焦作煤矿大罢工》、《工人夜校》等精湛短小的真人情景剧。情景剧再现了共产党员罗思危到焦作领导工人运动的故事和在1925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的历史场景,深刻领悟了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红色革命精神。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弘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发挥特别能吃苦精神,为安全事业和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贾海林)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