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声 >> 正文
【法治宣传教育月】我院组织师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 2023-11-16 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国家、河南省和学校“八五”普法规划,有效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11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法治宣传集中学习活动。

在活动中,学院通过集中学、领学、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将其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加大对全体师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形成了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宣传教育局面,有效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意识到在工作、生活中学好法、用好法的重要性,而且通过对以往身边的违法事例进行分析,深刻地体会到了违法犯罪行为对我们自身以及家庭、单位的影响之恶劣。因此,我们应当主动作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过程中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提升了党纪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了人人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霍静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