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声 >> 正文
【法治宣传教育月】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学生手册(修订)》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 2023-11-18 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按照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11月14日-17日我院各年级学生分别开展了学习《河南理工大学学生手册(修订)》主题班会活动。

会上,各班从入学、注册、请假、休学等方面着重讲解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并对学业要求、学业预警等进行详细解读。接着,又向同学们讲解了奖学金评选办法、学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和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培育良好班风学风。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入了解了学生管理的规章制度,树立了规矩意识,并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好学力行、明德任责的校风校训,按照《学生手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约束和规范自己,不负未来。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则圆,则必规矩。此次学习《学生手册(修订)》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更好地遵守校纪校规,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霍静娟 刘梦菡)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