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3-09 次数:

为庆祝第100个“三八”妇女节,3月7-8日,安全学院在304会议室开展“美食美刻,享聚时光”蛋糕制作DIY暨“舌尖上的女神节”、“赏中华茶艺、品茗香三八”等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李怀珍、副院长陈向军和所有女教工参加了相关活动。

“美食美刻,享聚时光”蛋糕制作DIY活动伊始,李怀珍在致词中向学院所有女教工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他指出,女同志不管是历史上还是现实中都是半边天,在单位工作和家庭生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借此“三八”妇女节之际祝愿大家健康常在、笑容常开、青春常在。蛋糕制作活动中,学院工会邀请了焦作市专业的蛋糕师傅,从涂抹奶油、摆放水果、装裱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讲解,大家仔细聆听、认真琢磨,随后在蛋糕师傅的带领下学习和体验蛋糕制作的全过程。看着成型精美的蛋糕,女教师们一个个心满意足、喜笑颜开。活动最后,学院工会还为每位女教工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

“赏中华茶艺、品茗香三八”活动中,中原英才计划-中原技能大师贾红丽副教授做了题为《一杯茶里的中国》的茶文化讲座。陈向军首先代表学院对贾红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院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地慰问。他肯定了女同胞们在学院发展进程中的积极贡献,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披荆斩棘,再创佳绩。讲座中,贾老师从茶叶的种植基地、茶叶的种类及20种香气等方面,让大家了解茶叶的生长环境相关知识。她还详细解释了绿茶、红茶、乌龙茶、黑茶等茶叶的种类差异和烘茶的工艺方法。最后,贾老师一行通过茶艺表演,演示了如何用心泡好一杯茶,如何欣赏茶水的色、香、味,以及茶艺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细节。伴随着赏心悦目的茶艺表演,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三八”节系列活动,受到女教工们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大家表示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开心体验了蛋糕制作过程,深刻领悟了茶文化的独特内涵,开心快乐地度过难忘的“三八”妇女节。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