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郭明义》
时间: 2014-04-30 次数:

根据校党委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为大力学习先进人物,激发师生创先争优热情,4月29日下午,安全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304会议室观看电影《郭明义》。

郭明义同志是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他牢记宗旨,艰苦奋斗,乐于助人,甘于奉献,被誉为当代“活雷锋”。2010年8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指出“郭明义同志是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是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 我们要以郭明义同志为学习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满腔热情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立足岗位作奉献,创先争优当先锋,为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电影《郭明义》采用纪实的手法,真实再现了郭明义同志忠于职守、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主题鲜明,基调昂扬,时代感强,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塑造了一个朴实无华、可歌可泣、爱岗敬业的新时代道德模范的光辉形象。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一幕幕震撼心灵的情节、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使大家沉浸在温暖和感动之中,倍受鼓舞、深受教育。

电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郭明义同志学习,牢记宗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从一点一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工作,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供稿人:安全学院 张红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