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培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专题党课
时间: 2014-03-28 次数:

3月25日下午,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在学院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张玉培为全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作题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找“四风”问题》的专题党课。

首先,张书记对学校和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一段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回顾。他认为,自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处级干部通过听取上级和学校领导同志讲话、观看电影《焦裕禄》,集中和自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初步认识,对我院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初步查找和梳理,思想和政治自觉性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开展情况总体上是好的。

随后,张书记结合学院实际重点谈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对安全学院今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清醒认识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要高度重视并认真查摆安全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脱离实际,工作不深入,不务实;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脱离师生;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精神懈怠、安于现状;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表现为有铺张浪费现象,以权谋私。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要自觉坚定地增强开展好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性和主动性,立行立改,对查出的“四风”问题,当下能改的立即就改,需要时间的分口制定措施,拿出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四是要切实贯彻校党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要自觉积极地参加学校、学院安排的各个教育环节,不得打折扣、走过场。要加强理论学习,完成规定的自学任务。要发扬整风精神,深刻剖析自己,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客观地开展批评,做到严肃真诚,实现新的团结。要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领导带头,解决思想方面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在活动的后面环节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进而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落实领导责任,党委要负总责,活动要以领导干部为主,但全体党员也要积极参与和配合。要切实加强督导,督导组要充分发挥指导、把关的作用,把严格要求贯穿督导全过程,各党支部要对督导组的工作积极支持、密切配合。

最后,张书记指出,全院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一定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学校和学院发展、完成上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既避免因活动开展而放松正常工作,更不能以工作忙为借口而应付活动,更要注重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活动的开展,真正促进安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供稿人:安全学院 张红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