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 2014-03-13 次数:

3月11日下午,安全学院在304会议室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的有关精神,并就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一组组长、校办主任孟钟剑携督导组成员出席了动员大会。安全学院全体领导及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培主持。

动员会上,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培首先作动员讲话,他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动员会作具体要求。

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一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解决学院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要充分认识到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学院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不打折、不走样,确保实效;三要努力增强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性,为活动取得扎实效果和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贡献力量。

第二、切实贯彻校党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一要落实学校总体要求,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一定要把学校总的要求和部署贯穿于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个过程;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工作好、服务好;三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学院领导主动带头,着力解决思想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四要建立持续改进机制,通过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来保障作风建设的实践成果,并促其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第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一要落实领导的主体责任,明确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分工,从组织保障措施上确保工作时效和成效;二要鼓励和要求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参加,平常时候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要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学院督导组要充分发挥作用,严格要求督导组的全体成员和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各党支部要积极配合督导组的各项工作;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采取多样形式对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和引导,鼓励全院师生党员向先进典型看齐,以先进典型代表为“镜子”和榜样;五要坚持工作任务和学习教育活动两不误,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党员要积极参加,主动配合,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安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一组组长、校办主任孟钟剑作重要讲话,并对我院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学院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的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领导班子为重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二是学院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按照中央明确的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自选动作抓扎实,以各种形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三是学院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四是学院要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动员会上,学院还向与会师生公布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安排》两个通知文件,提前发放和当场回收了《安全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等。

动员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安排,为创造优良党风、作风、教风和学风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人:安全学院 张红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