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新老生交流会
时间: 2021-10-14 次数: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构建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10月7日晚,安全学院在3号教学楼3410教室举办了不同民族学生代表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生会金俊宇主持,来自学院2021级20余名不同民族新生代表参与交流。
    会议伊始,金俊宇对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民族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即将开启大学新生活表示祝愿。随后,2019级回族学生马磊鑫结合自身大学生活和学习经历,围绕日常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提出了自身建议。马磊鑫表示,在自己两年的大学生活中,受到了全院师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班级同学十分尊重自己民族的风俗习惯和语言文化,他深深体会到了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的道理。交流互动环节,2021级其他民族新生紧密结合现状,在社会交际、为人处世等方面提出了自身疑问,马磊鑫等人耐心倾听,并结合自己的相关经验为大家详细解答。整场交流会气氛热烈,主题鲜明,会后,与会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学院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未来,他们将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2021级新生全面了解民族团结的深刻内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引导新生紧跟党的领导,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