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成功举行第二期“青马工程” 开班仪式
时间: 2021-10-26 次数:

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10月22日下午,安全学院于学院楼304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开班仪式。安全学院团委书记朱丹、校院级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40余人参会。
  开班仪式在慷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张晨星、第一期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万重阳发言。张晨星回顾了青马工程的历史与开办宗旨,她表示,全体学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在思想上志存高远,在工作上甘于奉献,努力成为先进模范。万重阳讲述了对青马班的理解与自身感悟,他指出,大学生不仅要有健康的体魄,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勇于担当时代责任。随后,新学员代表毛申懿发言,她从时代背景出发,阐述了参加青马班的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决心。最后,朱丹对新学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她向全体学员提出了“正三观、传正气、勇担当、乐助人”四点期望和要求,激励学员树立正确的三观,以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她强调,作为新一届青马工程学员,要勇于担当、乐于助人,争当学院先进典范。仪式最后,张晨星带领全体学员宣读誓词,齐唱团歌。
  本次开班仪式的举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学院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班在全院内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为今后学院学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撰稿人:聂新乘 陈铄 石海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