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 2021-11-24 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11月23日下午,安全学院在304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特邀河南护民消防的张志仁教官主讲,学院30余名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张教官首先为大家阐释了“四懂”、“四会”的基本要求,接着从消防安全管理、电器火灾的危害及预防、如何预防办公室火灾和冬季工作提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讲解。期间,张教官展示的一幅幅真实的、令人触目惊心的火灾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不断提醒着大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张教官教给大家火灾面前如何自救,并现场演示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更直观的了解。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的开展,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对营造我校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及平安河南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