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会
时间: 2021-11-26 次数:

 

为强调学术研究的规范性,规避学术不端行为的产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1月24日下午,2021-2022学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在安全学院304会议室举办,该次会议由安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马骥主持,魏建平教授主讲,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该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线下的方式开展,安全学院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魏建平教授从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学术不端的危害及典型案例、论文作者学术不端行为类型、树立良好学风,防范学术不端四个方面进行教育宣讲,整场报告语言生动,内容丰富,敲响了学术不端的严重惩罚的警钟。主持人马骥作总结发言时表示,该次教育宣讲加强学院学生对学习科学道德重要性的认知,避免学术不端行为的出现,对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主题教育阶段结束后,在座研究生深有所感,激情宣誓:“我是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做高尚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做优良学术风气的引领者。”誓词字字铿锵,声声入耳,代表着研究生认真履行学术规范与遵守学术道德的决心与信心!
  该次主题教育主题贴切,内容详实,语言严谨,有助于端正学生对学术研究的态度,增长科学道德,坚定学生进行规范学术研究的自信,同时,该次主题教育会在全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学风范围,对学风建设和科学研究的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

 (文:张鸽、冷冲冲    图:刘森 )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