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荣获校级一等奖
时间: 2021-12-06 次数:

12月4日下午,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决赛于小礼堂顺利举行,我院“‘睢’心而动,消安同行”实践团经过层层选拔,成功晋级决赛,最终以综合排名第二成绩斩获校级一等奖。
  “‘睢’心而动,消安同行”实践团由学院14名优秀学生组成,团委书记朱丹担任指导老师,学生会主席孔德康担任队长。活动前期,实践团成员讨论决定将商丘市睢县作为实践地,经过实践团成员共同努力,实践团成功申报为校级团队。随后,实践团全体成员基于睢县红色基因和自身消防安全专业知识,展开了为期15天的实践活动,通过消防知识的调研、宣讲和现场灭火演练、安全排查等活动,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个人和团队的综合素质。

  实践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合理分工,顺利完成了资料汇总、调查报告撰写、实践过程纪实视频剪辑等工作,并积极筹备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比赛。比赛现场,实践团成员胡猛超通过视频展示与PPT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实践全过程,为现场观众详细而全面地介绍了团队实践历程的见闻与收获,充分展现了实践团队获得的各项成果。薛艺凡向观众展示了实践团的最终研究成果——“消安灵—新型便携式抑燃抑爆消防枪”实体模型。答辩环节,胡猛超、孔祥哲针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分享了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经验,以及实践团与郑州财经学院联办交流会、宣介会等活动的收获,沉着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睢’心而动,消安同行”实践团荣获校级一等奖,是我院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实践育人的具体体现。通过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

 (撰稿人:杨逢涛、聂新乘、崔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