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2-06 次数: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11月26日至12月2日期间,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为达到宣传效果,该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分为多种形式展开。首先是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为主题的宣讲教育会,由安全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大钊主持宣讲,从宪法日简介、节日意义、常见违法行为、青年大学生应怎么做等几方面进行阐述,宣讲深入人心,最后,同学们饱含激情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其次,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宣传知识竞赛,安全学院130余名研究生参与竞赛答题,试卷平均分可达85以上,更有多名同学达到满分。最后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在校园内分发宣传海报的活动。支部成员设计的海报内容,印发100余张,在校园人流处进行分发,增强宣传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积极吸引公众进行互动,切实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以上活动的开展,对全体学生加强法律意识,培养法治思维,维护合法权益,弘扬宪法精神,推动社会法治建设等都有重大意义,助力形成校园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张鸽)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