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凝聚中国精神风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2-08 次数:

为加强支部建设,激励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12月4日,安全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在1112教室开展“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凝聚中国精神风尚”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刘森以《学党史是一门必修课》为第一议题,结合身边实事和国际时事,讲解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和怎么学,为同志们今后党史的学习引领了方向。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梦伟以《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为题,以身边优秀青年党员和著名党员模范为例,鼓励广大同志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开展了“击鼓传花-党史知识竞赛”的游戏。活跃现场气氛,调动同志们的学习热情。通过互动,同志们对我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同志们对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历史的认识,明白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思考着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最后,同志们分组展演“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南昌起义”等党史舞台剧表演,再现了我党发展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将学习党史融入到党史表演中去,弘扬了革命先辈伟大的斗争精神和不朽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理解了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掀起了学党史、说党话的热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促使青年党员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不断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使命的自觉意识。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砥砺青春,成为一名合格的答卷人!

  (图文:王遥、刘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