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国际论坛
时间: 2022-05-24 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科研兴趣和拓宽国际视野,安全学院于5月16至20日组织学生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和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 18 届学生与青年学者国际论坛”,论坛采取ZOOM在线视频方式。该院副院长潘荣锟、国际交流处老师王天琪、研究生和本科生等共计40余人参加论坛。

会上,潘荣锟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参会学生要以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国内外专家的对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学术思想,提高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能力。同时对受邀报告宣讲的研究生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宣讲学生会前要认真准备讲稿,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将最新的科研成果传达给国际友人,并积极参与交流,产生科研共鸣,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5月18日下午,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受邀参加第 18 届学生与青年学者线上国际论坛的学生在线上顺利参加了此次论坛学术报告和交流,并分别在“Energy efficiency of the production in the mineral resource sector”和“Technologies for the extraction of solid minerals. Occupational health and safety”分会场进行了宣讲,他们用简短、精炼的语言介绍了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并对组委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充分展现了“安全人”应有的风采。

据悉,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国际学生和青年学者论坛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8届,并从2018年起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国际采矿工程教育能力中心联合举办。论坛旨在为全球矿产资源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开放平台,与全球顶尖专家共同探讨当前的热点问题。2022年论坛以“自然资源合理利用”为主题,为期5天,共设22个分论坛。本期论坛国内共有9所高校的近百名青年学生学者参会,中国代表参会人数创历年新高。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