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成功举办“教师的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讲座
时间: 2022-05-25 次数:

为帮助教师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提高情绪管理和压力应对能力,5月24日下午,安全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潘子彦老师作专题为“教师的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的讲座。学校30余名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主持。

讲座上,潘子彦从“认识情绪与压力”“情绪的有效管理”“压力的有效应对”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形象的图片展示、有趣的动画分享及一个又一个贴切的案例导入,分析了情绪与压力的形成因素,带领老师们认识并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教会大家如何进行有效的情绪管理和压力应对。互动环节,通过和身边人讲讲自己最有成就感的事儿,潘老师引导大家去发现自己的积极品质和内在优势,感受力量并肯定自我。最后,她建议,要学会积极认知,并用太极思维启示大家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要学会自我欣赏和自我接纳;要学会通过健康饮食、运动、随机休息等方式释放压力。整个讲座,潘老师娓娓道来,和老师们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沟通。

本次讲座对教师们在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促进身心健康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大家日后抒解压力、调整心态提供了金石之策,为更好提高教师工作效率和幸福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