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下安全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创双一流”研讨活动
时间: 2022-10-17 次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推动河南省“十大战略”,落实学校“双一流”创设“目标任务要项目化、清单化”的要求,结合目前“新冠”防疫态势,安全学院地下空间安全防护研究所党支部近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研讨‘双一流’”线上党日活动。

党支部组织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和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之后,杨明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双一流”事业发展的优势、成果和规划,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高校争创‘双一流’!首篇看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和“省教育厅组织召开河南理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等相关内容,让大家明晰了“双一流”创建的学科基础、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指出‘双一流’创建是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

随后,大家开始进行讨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结合立德树人、理论研究、灾害防控技术、绿色低碳能源和公共安全建设等情况积极发言,畅抒己见。表态要在课程思政、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完成岗位职责,做出成效和贡献,聚焦煤矿瓦斯智能安全绿色高效抽采和地下空间安全防护,破解“卡脖子”关键技术与装备,取得国家级标志性研究成果,为我国能源安全和建筑安全供给提供重要支撑。党支部认真倾听意见与建议,并进行了详细记录。

此次党日活动使大家明确了“双一流”期间的奋斗目标,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凝聚力与向心力,同时,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营造了浓厚的立德树人和内涵式发展氛围。

(撰稿人:赵发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