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 2022-10-26 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工作,10月25日下午,安全学院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宣讲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主讲,安全学院2021级本科生一百五十余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李怀珍首先以百年沧桑为关键词,通过大量历史图文资料的展示和讲解,从历次党代会的视角与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坚持真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为核心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随后以聚焦盛会为关键词,详实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基本情况,对大会主题、会议议程、代表结构和分布等诸多方面进行了逐一介绍,通过植入视频、图片展示和互动交流多种方式给同学们普及党代会的基本常识和运行机制。第三部分李怀珍以举世瞩目为关键词,结合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通过大量图表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党领导下我国所取得的举世成就,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命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第四部分,他以擘画蓝图为关键词,对二十大报告的第三部分到十四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党今后的主要任务、五个鲜明特征的中国式现代化、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十二个方面进行全方位阐述。特别是对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还结合学校、安全学院的优秀学生事迹,鼓舞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一定要砥砺青春、踔厉奋发,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而贡献青春和力量。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深刻的领悟到我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和伟大,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