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顺利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时间: 2022-11-29 次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切实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工作,学院根据本学期研究生培养计划安排,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具体现状,于2022年11月10日-25日期间,举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召开。

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精心组织,依据研究生导师所归属团队或单位情况,成立了12个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小组,共计51名校内硕导、12名校外专家担任答辩小组专家,对我院2021级28名学术型硕士和103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的学位论文开题情况进行把关审核。会议期间学校及学院的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进行了跟踪督导。

开题答辩会上,各答辩小组专家在听取研究生开题汇报后,分别针对论文选题、国内外现状综述、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实验设计、创新点及参考文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缺陷提出了参考建议和意见,并要求研究生根据评审老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积极与导师沟通,以便进一步整理论文思路,完成开题报告的修改。同时尽早搭建实验平台,收集数据,合理安排研究进度。

此次答辩会是学院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开题答辩会不仅是研究生学习的一次阶段性汇报会,也是师生之间的集体学术交流会。开题答辩会的顺利举行,对指导研究生的科学研究、保证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对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