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寒假教职工培训
时间: 2023-01-11 次数:

为提高全院教师的政治素质与业务水平,保证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1月9日至10日安全学院寒假教师培训工作如期开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为期两天,共开展4场专题讲座和报告。1月9日上午,学院特邀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程远平作题为《煤矿瓦斯创新基础研究》的报告。程远平教授围绕创新研究的必要性、煤矿瓦斯需要创新、煤矿瓦斯创新研究案例、国家基金申请心得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验徐徐展开,娓娓道来,同时结合自身成功申报国家基金的体会,就申报过程中的选题设计、申请书与活页撰写技巧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入剖析,并对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一一解答使广大教师对申报国家基金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9日下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教授作题为《高举旗帜,团结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郑小九以“我与二十大”为引子,深刻解读了二十大的主题、旗帜、成果,阐释了新思想的主要内容,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为我院教师进一步把握二十大精神起到很强的指导作用。

10日上午,教务处处长牛海鹏作题为《做好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报告。牛海鹏围绕中国高等教育评估体系概况、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和内容、新一轮审核评估程序、改进创新、我校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体部署和工作进展,以审核评估促进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等6个方面展开论述,全面讲解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对象、周期及分类以及我校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强调我院师生应深刻认识开展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凝练亮点特色,把握工作重点,以评促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0日下午,学院邀请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成作题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报告。张国成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形式,详细讲解了研究生保障体系的内涵、要素和内容,解读了研究生教育十大提升行动计划以及未来教育改革发展方向。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信息量大,启发性强,对今后学院继续做好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大家对教学和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教师们更好的投入新学期工作注入了活力和能量,为学院各项工作在下一阶段取得新的进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