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本科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时间: 2023-02-16 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新学期本科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邓广涛老师带领谌伦建、于水军等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及学院相关成员于2月15日上午对安全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安全设施、防护用品配备、消防、用电安全、化学品使用、安全责任体系、气体钢瓶的管理、危险废弃物处理情况、实验室的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在现场检查中,检查组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做了认真分析和拍照记录,相关问题当面反馈给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共性问题进行了现场立即整改,相关隐患也提出具体安全防范措施和整改要求。

安全是师生开展一切学习工作的前提,是不可逾越的先决条件。本次检查对保障本科教学实验室及实验过程安全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此次检查我们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为新学期师生安全开展实验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撰稿人:蒋方)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