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回头看”导师座谈会
时间: 2023-02-10 次数: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学院根据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于2023年2月10日在学院2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回头看”导师座谈会,学院院长牛国庆、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博(硕)士生导师代表及学院研工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明主持。

会上,院长牛国庆指出学位论文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学位点建设及评估的重要支撑材料。经过学院多年的研究生培养经验积淀和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总体较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在河南省及教育部的历次抽测中均顺利通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对各位导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他就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管理工作同志要认识到这项工作对学院(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对导师自身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意义,切不可麻痹大意、松懈应付。二要在行动上要迅速高效,全体研究生导师要按照学校及学院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认真仔细地对已往届学位论文进行回头看、再审阅、再提升,确保该项工作顺利高效完成。三要在今后工作中各位导师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角色,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教育,弘扬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指导学生规范学位论文写作,把好每一个质量关口,切实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座谈会上,参会导师代表就学位论文的常见质量问题及原因、质量监控关键环节、下一步整改举措、改善研究生学习办公条件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研究生指导中一定会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研道德素养教育,端正研究生学习态度,尤其是加强答辩后的论文修改完善工作,重点解决部分学生通过答辩后轻视论文修改的问题。

会上,副院长杨明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外审评议情况及在教育部、河南省学位论文抽测情况;对我院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尤其是三类重点关注的学位论文“质量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工办主任沈玲就学院本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要求及时间节点向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传达通报。

(撰稿人:晁江坤)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