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唐春安教授报告会
供稿: 谭志宏 时间: 2023-02-23 次数:



222日,唐春安教授应邀在学院101会议室作了题为“岩石破裂过程分析与检测从软件到硬件的原始创新”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安全学院副院长陈向军主持,全院100多名教师、研究生参会。

唐春安教授首先围绕岩石破坏机理,指出岩石力学特性的复杂性、岩体结构特性的复杂性与岩体工程环境的复杂性导致了传统模型实验研究的局限性,展望了数值模拟方法研究岩石破裂前景,并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国产RFPA软件的研发历程,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到国产数值计算软件的研发与推广工作中。

针对微震监测技术,唐春安教授介绍了岩体工程灾害的孕育机制与研究现状,从预报原理上论述了岩爆与地震的区别,并从岩爆的力学机制角度论证了其可预报性的理论基础,评述了现今对岩爆监测的技术手段,论证了微震监测预报岩爆和工程灾害的技术可行性,并指出了微震监测技术为保障矿山安全生产的发展方向

报告结束,唐春安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希望能够依托矿山安全分析与监测的工程背景,在微震监测预报矿山工程灾害保障安全生产的创新实践中互相合作,共同探讨解决矿山工程地质灾害的防治问题。

唐春安现为大连理工大学教授,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力震科技首席专家、深地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是岩石力学领域的知名专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