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安全学院“节能减排”大赛院赛
供稿: 张伟迈 吴颖慧 时间: 2023-03-07 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和“节能减排”发展战略,同时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安全学院于2月28日下午在安全楼304号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五届安全学院“节能减排”大赛院赛,院团委程前老师主持。

学院领导对本次院赛非常重视,特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共有十支团队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开始前,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发表致词,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意义、目的与评委,并鼓励参赛选手胜不骄败不馁。随后各支队伍按照顺序依次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简短介绍,并回答六位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的应用前景、实用性、与主题的契合度等多方面的提问。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针对性的提问与宝贵的建议,让选手们清晰地认识到了作品的缺陷,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最终,“空区裂隙发育智能测试系统”、“可自动复位的智能立井防爆门装置”、“热害井巷道热流截止及热能利用系统”、“绿色盾牌——遮阳侧展移动车棚”、“‘防消结合’外浮顶罐火灾精准防控设备”五个项目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成功晋级到了校赛。节能减排大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

本次院赛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节能减排的宣传,开阔了大学生科学视野,有效激发了大学生的科创热情与提高了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