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的“21世纪面向未来矿业工程科学家论坛”顺利召开
供稿: 安丰华 时间: 2023-05-10 次数:

5月6至7日,我校安全学院瓦斯防治技术及装备研究所承办的“21世纪面向未来矿业工程科学家论坛”第二次会议在焦作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10多所高校近7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加大会。安全学院陈向军教授主持开幕,院长魏建平教授致开幕词,赵洪宝教授、王兆丰教授、刘军教授、李志强副教授相继发言并致辞。

会议进行了煤体微观结构及渗流机制、煤体损伤特征、减尘和防护、自燃机制及防控、煤层增透技术及瓦斯抽采等多个主题16个汇报,并针对汇报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会后商议通过了第三次会议将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的决议。通过本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煤矿灾害治理与利用、资源高效开采、职业健康防护工作,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国内影响,有力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