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林柏泉教授莅院交流指导
供稿: 闫江伟 刘小磊 时间: 2023-04-16 次数:

4月15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林柏泉教授应瓦斯地质研究所的邀请莅临学院交流指导,并作《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报告。瓦斯地质研究所全体教师,安全工程系、消防工程系、瓦斯防治技术及装备研究所、化工安全研究所及地下工程安全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学院在读博(硕)士研究生40余人聆听报告并座谈交流。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向军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林柏泉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与工作经历,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三方面详细分享了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果。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团队建设与管理、研究生培养和科学问题凝练等关注的问题与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林教授一一做了细致解答。此次报告与交流,为学院教师在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提供了借鉴、拓宽了思路和眼界。

林柏泉,中国矿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导师,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先后荣获全国首届创新争先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江苏省十大杰出专利发明人、中国矿业大学卓越贡献者等荣誉,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委员会矿井通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瓦斯防治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常务理事、《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矿业安全与环保》等编委,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1),教育部、江苏省、河南省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近20项(一等奖7项),中国煤炭工业等全国性协会科技奖10余项(一等奖6项),中国专利优秀奖5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0余件,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外专利60余件。在国内外有关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CP)8篇,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6篇、2020-2022年入选Elsevier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2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出版学术专著十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