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供稿: 许欣然 时间: 2024-03-11 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的逃生能力,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的要求,安全学院于3月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与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个场次,分别在竹园五号宿舍楼前、安全学院楼前开展集中培训和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共设4个观摩点。学院全体在校院领导、教职工、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近1600人参训。

学院全体教工和研究生在安全学院楼前开展集中培训和逃生疏散演练,院党委书记刘文军做动员讲话,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我院消防系支部书记贾海林为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做消防知识培训,保卫处杨海军老师为师生们生动讲解和演示了学校配备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遇到火灾时的正确逃生办法。学院师生在学院楼内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并在学院楼旁的草坪观摩和实操了干粉和水基灭火器的使用。

全体本科生在竹园五号宿舍楼开展集中培训和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做训前动员,强调了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保卫处杨海军与时烽超老师为同学们现场讲解和培训消防知识,随后同学们在宿舍楼内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并在竹五宿舍楼旁的草坪观摩并实际使用了常见的消防器材。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疏散能力,同时也让大家实践操作了校园内常见的消防器材,具有十分重要的安全意义和现实意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