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时间: 2024-03-26 次数:

3月14日上午,学校安全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小茜、干部陈庆峰莅临指导,副校长程伟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和安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第一阶段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牛海鹏主持。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张瑞林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任廷祥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洲立大学刘世民教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安全类专业委员会专家高旭、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周爱桃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刘晓斐教授及河南工程学院郭俊杰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张瑞林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程伟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和安全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及建设成就,要求安全学院和专业负责人根据各位专家把脉会诊的意见建议,参照有关建设标准,科学合理的制定好专业建设方案,把专业建优建强。

张小茜介绍了河南省深化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加快一流专业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就本次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制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安全专业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优化专业建设方案,落实专业建设内容,早日实现安全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目标。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听取了专业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对专业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从专业建设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材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通过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

安全学院院长魏建平最后代表学院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认真领会各位专家的具体意见建议,在对标一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专业建设方案,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安全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