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煤田地质与勘探》期刊编辑部莅临学院交流
时间: 2020-11-09 次数:

《煤田地质与勘探》期刊编辑部莅临学院交流

11月6日,《煤田地质与勘探》编辑部主任范章群受邀莅临我院,在学院304会议室作了题为《掌握期刊动态,助力论文质量提升——以煤田地质与勘探期刊为例》的讲座。报告会由陈向军副院长主持,李怀珍副书记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范章群从作者角度、专家审查角度出发,结合编辑工作模式和案例,讲述了科技论文撰稿、投稿及编修过程的主要问题和注意事项,并对如何选对期刊平台提出几点建议。在报告会的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对投稿过程中的疑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怀珍充分肯定了讲座内容与意义,同时分享了投稿该期刊的感受,对期刊编辑的工匠精神和“五心”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陈向军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讲座内容非常具有指导意义,是手把手帮助学生论文写作、让学生少走弯路、快速成长的重要手段。他希望与会的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习期刊编辑的“工匠精神”,怀有端正的学习态度与拼搏进取的精神,不断追求卓越。

《煤田地质与勘探》是煤炭地质领域创办时间最长、最有影响力、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煤炭地质行业学术与实用技术并重的综合性科技期刊刊物。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求的重要举措,也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对论文写作的深层次认识,为帮助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做研究和提炼成果奠定了基础。

(供稿人:张宏图)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