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长杨小林与安全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时间: 2022-04-06 次数:

4月5日下午,校长杨小林在安全学院304会议室与近30名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高建良主持,校办、学生处、安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伊始,杨小林校长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意义,鼓励与会学生代表敞开心扉,主动提问,从各个方面开展交流。提问环节,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就大一新生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并做好四年发展规划、毕业班同学选择考研还是就业、学生组织如何开展好主题活动、疫情对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影响等方面进行发言,提出存在的问题与建议。随后,杨小林校长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分门别类的进行详实解答。杨小林表示,大一新同学入校后首先要调整心态,树立远大理想和新的目标,不断激发学习动力,他建议学生在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根据兴趣广泛阅读,拓宽知识面;同时,他希望学生要学会换位思考,处理好同学关系,树立集体观念。杨小林指出,对于毕业班学生,要结合毕业设计或考研中存在的知识不足,尽快查缺补漏,同时加入教师科研团队提升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和科研思维。在疫情防控方面,杨小林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世界范围和我国疫情防控的发展态势、相关政策和我校具体措施,教育大家要在疫情防控中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要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得到锻炼和成长。最后,杨小林表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在校同学和外出考研深造同学专业自信,努力学习,为学校安全工程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氛围融洽,效果显著。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和当下奋斗目标,理解并支持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感受到了学校各个部门的关心关怀。今后将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增强集体意识,秉承明德任责校训,践行好学力行校风,为学校发展和一流学科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郭栋、聂新乘、崔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