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一行到校协商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事宜
时间: 2022-03-11 次数:

为继续推进我校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进程,3月10日下午,双方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共建“矿山灾害防控与应急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商交流会,副校长赵同谦,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刚,安全学院学院院长牛国庆、河南省瓦斯地质与瓦斯治理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常务副主任魏建平、安全学院副院长陈向军、重庆院瓦斯灾害监控与应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文光才、以及办公室主任岳超平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李振华主持。

首先,赵同谦对张志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进行了介绍。而后,重庆研究院岳超平主任和我校魏建平主任分别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期重组情况及我校参与重组共建实验室工作进展进行了一一介绍。随后,双方就新组建实验室领域和研究方向,共建单位纳入重组的平台及团队,共建单位相对独立运行模式,多元化投入保障举措,以及研究生培养、联合基金等产学研融通发展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赵同谦表达了学校对双方共建“矿山灾害防控与应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同时强调双方应立足现有条件和资源,积极拓宽渠道,加强科研仪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合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