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参加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安全工程专业教研工作研讨会
时间: 2022-07-26 次数:

7月23日上午,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高建良等院领导、安全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安全工程专业教研工作研讨会,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山东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12所高等院校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

会议第一阶段的议程为“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主持人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音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同时,会议发布了专家指导委员会名单,经各高校推荐,我院高建良教授被推选为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第二阶段议程为“第一届安全工程专业教研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湖南科技大学王海桥教授主持。其中,西安科技大学李树刚教授作了“安全学原理课程建设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我院高建良教授作了“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介绍”的主题报告、山东科技大学程卫民教授作了“立足专业特色、坚持立德树人、构建高质量课程思政体系”的主题报告。最后,山东科技大学程卫民教授作了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我院进一步落实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深刻理解内涵,发挥其在加强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促进协同发展、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人:李兵兵)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