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李登副教授报告会
时间: 2022-09-16 次数:


9月15日,受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武汉大学李登副教授在重点实验室大楼345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高压水射流技术及其在能源开发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由陈向军副院长主持,该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登副教授水射流基础理论与技术、水射流在煤层气和页岩气开发、超临界二氧化碳射流复合压裂以及新型射流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其研究成果,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研讨交流环节,陈向军院长对其开展的超临界二氧化碳射流复合压裂领域所取得成果高度赞扬,其开阔的研究思路和严谨的学术思维是青年学子的榜样。李登副教授与学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对学生在大涡模拟数值分析、流场结构实验研究和喷嘴设计等方面提供了经验借鉴,开拓了研究思路。

本次报告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推进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李登,男,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联培博士。2012年和2017年6月分别获武汉大学工学学士与博士学位,2017年7月至2019 年6月在华中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7月入职武汉大学。师从李晓红院士,致力于高效射流理论与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提出了自生磨料射流与非淹没双空化磨料射流等新型高效射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与省部级等各类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各类奖励近10项。

(撰稿人:刘勇)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