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供稿: 王燕 时间: 2023-01-30 次数:



近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我校和江苏爵格工业集团共同合作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与公共安全”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典型危化品燃爆抑制与泄放技术及装备”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举行。我校项目任务负责人安全学院王燕教授、安全学院副院长陈向军教授、科技处基金办主任张宏图及项目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启动会由大连理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蒋成刚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科研院院长王博教授参加并致辞。项目实施方案论证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来斌院士担任组长,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张兴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校长蒋军成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孙金华教授和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学院院长罗振敏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评审。

会上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专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一致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亮点、难点以及实施方案细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后,项目组召开内部研讨与研究工作实施部署会议,各任务承担单位详细汇报了项目立项以来的研究进展,与会人员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研讨。

此项目是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重点专项支持项目。我校作为本项目合作单位,主要承担危险化学品燃爆关键自由基靶向抑制材料研发任务,项目成果将引领危险化学品燃爆致灾安全防护装备国产化的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我国危险化学品燃爆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本项目的获批和实施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双一流”创建工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