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国际会议
供稿: 苏洋 时间: 2023-05-29 次数:

5月26日至28日,由常州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国际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Urban Public Safety and Emergency Rescue)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来斌,以及来自法国、美国、德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近500人出席会议,会议通过网络直播,累计在线人数近10万人。

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师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大会特邀报告、大会主题报告、以及城市公共安全、石油化工生产安全、应急管理与救援处置、智能安全与信息化、新能源与新材料安全、安全学科与专业建设6个分论坛报告组成。其中,高建良教授作为大会主题报告主持人,潘荣锟教授作为“城市公共安全”分论坛主持人;高保彬教授、贾海林副教授分别在 “新能源与材料安全”和“应急管理与救援”分论坛进行了题目为《Structure and Stability Research of 3D Printed Dam for Pumped Storage in Abandoned Mines》和《Inhibition experimental study on pipeline gas explosion with the different blocking rate under the water mist containing SDS》的学术报告,汇报展示了我院教师在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和与会同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热烈交流。

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国际会议是安全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连续性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探索交流安全学科中的前沿科学理论,研讨有关城市公共安全治理与应急管理能力的发展理念,分析学科发展的新趋势。通过本次国际会议交流和学习,将推动我院在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相关领域的学科方向拓展,对安全学科的发展和“双一流”创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