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天氢能杨申音高工应邀作学术报告
供稿: 邵翔宇 时间: 2023-05-30 次数:

5月25日上午,应我院消防工程系邀请,航天氢能科技公司高级工程师杨申音在101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氢能、液氢储运及安全应用》的学术报告。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近100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燕教授主持。

航天氢能科技公司是我国氢能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在液氢制取和加氢站建设等方面掌握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杨申音结合我国的“双碳”目标,介绍了氢能产业的发展前景与发展现状,着重从安全角度对比了高压气氢储存与液氢储存技术的优缺点,分享了该企业60余年的氢能利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经验。报告信息量大,学术性强,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反响。

杨申音,高级工程师,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硕士生导师。曾长期从事火箭发动机及箭体组件液氢测试系统的搭建和试验工作,国产首套2吨/天氦膨胀制冷氢液化系统建设项目负责人,国内民用市场首座液氢工厂项目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负责人,曾参与多项液氢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