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程远平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供稿: 陈海栋 时间: 2023-06-04 次数:

6月3日下午,受安全学院邀请,全国知名瓦斯防治专家、中国矿业大学程远平教授为全院师生作题为《煤与瓦斯突出案例》的学术报告。全院师生约1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王燕主持。

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近年来时有发生,其一直是威胁我国煤矿安全生产的主要灾害。报告过程中,程远平教授分别结合自己亲身调研的陕西省铜川市乔子梁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及贵州黎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东风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讲述了事故的发生过程、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与间接原因、事故调查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及本人对预防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见解等。煤与瓦斯突出机理是我院师生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程远平教授的精彩报告为全院师生后续开展相关研究指明了新方向。

程远平,中国矿业大学杰出学者、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为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教育部消防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消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煤矿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曾8次担任国务院特别重大瓦斯灾害事故调查专家组专家(4次任组长),曾10次担任有关省瓦斯灾害事故调查专家组组长。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