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炭学会瓦斯地质专委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 2023-08-13 次数:

学术年会现场

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安全学院王兆丰教授作专委会年度工作报告

年会合影

8月5日至6日,2023年全国瓦斯地质学术年会在浙江绍兴温德姆大酒店召开。中国煤炭学会瓦斯地质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我校安全学院教授王兆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来自煤炭企业、地勘部门、科研院所、设计院和煤炭高校等单位的160余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宋党育教授主持。

按照会议日程,首先召开了瓦斯地质专委会委员预备会议,随后召开了全体代表大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兆丰教授作了专委会年度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包括过去两年工作回顾、煤炭工业新形势下瓦斯地质面临的任务和专委会来年工作计划。学术交流与研讨阶段,我校特聘教授王保玉、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孙冬玲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姚艳斌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平顶山矿区煤系气地面高效抽采关键技术与应用”“大区域瓦斯治理技术及应用展望”“深部煤层压裂液进入与返排过程中的流体作用”的特邀学术报告。此外,我校王恩营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黄华州副教授等十四名专家、代表先后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从收到的学术论文中精选了38篇论文,委托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出版了《瓦斯地质与瓦斯防治》(2022-2023)论文集。

本次年会的召开,增强了瓦斯地质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的交流,为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和瓦斯治理起到推动作用。

(撰稿: 张明杰,宋党育 )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