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瓦卡尔教授和常平博士莅临我院进行国际合作交流
时间: 2023-11-09 次数:

应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煤矿安全与职业危害防治国际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同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瓦卡尔教授、常平博士于20231022-112日期间来校开展国际合作交流。

1023日上午,双方在安全学院楼304会议室举行座谈见面会,进行相互交流并洽谈合作事宜。安全学院院长魏建平,副书记李静,副院长杨明、潘荣锟、李波,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刘彦伟教授,瓦卡尔教授、常平博士出席座谈会。魏建平简要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就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MOU)签订、高层次人才互派交流、海外实习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23日下午瓦卡尔教授一行与国际联合实验室进行交流,研讨院校合作、国际项目申报、学生联合培养、老师互派等相关事宜,取得了预期成效。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刘彦伟教授向瓦卡尔教授颁发聘书。

24日上午,瓦卡尔教授、常平博士参观了河南省瓦斯地质与瓦斯治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双方就科研仪器研发、国际合作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24日下午,瓦卡尔教授在安全学院101会议室为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Modelling for Sustainable Mining Practices–A Way Forward》的学术讲座。他介绍了澳大利亚矿业概况,阐述了分级工程在采矿作业中的应用流程及其优势,建立了责任制废料管理模型,并从可持续性、经济效益和废料处理量等数据与传统废料管理进行了对比分析。这次报告会让参会师生认识到了如何运用建模工具等优化资源分配、减少能源浪费和对矿山废弃物进行有效处理,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研究领域。

1026日至30日期间,常平博士分别以《Alternative Fuel for Mining Equipment》《Research on Controlling Mining-induced Particulate Matters》《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申请科廷大学博士学位的经历和留学感悟》为题作了4场报告,就当前矿业设备的能源转型、矿尘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阐释,并就自己在澳攻读博士的经历及留学感悟进行了分享。

此次国际合作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安全学院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在安全工程学科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相关学科发展和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为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河南省“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瓦卡尔教授,是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矿业学院副院长、采矿工程系主任。2022年被评选为世界采矿和冶金学科领域排名前2%的科学家,主要研究复杂矿产供应链/价值链随机模型构建与优化,在矿山规划、固废处置、节能减排、矸石回填等方面开展了研究工作。

常平博士,澳大利亚科廷大学长聘讲师,通风与健康安全实验室负责人。主要从事矿山通风、矿山新能源、低碳及公共安全与职业健康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或者通讯发表1区论文20余篇。

(撰稿人:左伟芹)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