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煤科总院出版传媒集团及《煤炭学报》编辑部莅院交流
时间: 2023-11-16 次数:

11月15日,煤科总院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煤炭学报》副主编、执行主编毕永华,编辑部主任张晓宁、责任编辑韩晋平、王晓珍、郭晓炜、钱小静一行6人莅临安全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安全学院部分院领导,师生代表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魏建平主持。

会上,院长魏建平首先对毕永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煤科总院出版传媒集团推动中国煤炭工业的科技进步和提升国际影响力做出的贡献表达敬意,并对学报长期以来对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安全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毕永华对安全学院师生大体量、高质量的供稿以及对《煤炭学报》在提升新媒体传播力方面所做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煤炭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晓宁作了题为《卓越期刊,追求卓越,构建高品质学术出版体系》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煤炭学报》在业界获得的荣誉、期刊编委组成、期刊服务与传播力发展和期刊新媒体运营情况。随后,双方就论文投稿反馈机制、如何提升论文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煤炭学报》是煤科总院出版传媒集团的旗舰期刊,被EI、Scopus、CSCD、CSTPCD等国内外20多种重要数据库收录,核心总被引频次、核心影响因子、综合评价总分等居能源科学综合类学科第1位,多次荣获全国“百强报刊” 等国家期刊奖项,持续获得“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资助,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在煤炭行业域具有较高影响力和认可度。近年来,安全学院师生高水平创新学术成果连续在学报刊登发表。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不断产出高质量学术论文及成果,为一流学科创建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朱世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