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油新华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 2024-03-26 次数:

应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油新华莅临我校,于2024年3月19日-3月20日开展学术交流。

3月19日下午,安全学院院长魏建平、副院长王燕、地下安全防护研究所所长刘彦伟、支部书记赵发军、高保彬教授等教师就我校学科、科研等方面与油新华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魏建平院长向油新华教授阐述了我校安全学院规模、专业设置等相关信息,刘彦伟和高保彬教授介绍了地下所建立背景和发展方向。会上就学科发展与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交流,油新华教授对我院安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最后,对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展开了讨论,双方对今后的合作达成了友好共识。

3月20日上午,油新华教授在安全学院101会议室为全体师生作题为“我国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经验、问题和建议”专题讲座。油新华教授从综合管廊的发展历程、建设规模以及形势分析出发,总结了十大我国综合管廊建设经验和四大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综合管廊建设的建议。随后,学院老师和研究生与油新华教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就燃气管廊入户是否合理、风险如何控制及此方向的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油新华,现任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管廊及地下空间、矿山生态修复。主持近1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出版专著5本,发表论文70余篇,省部级以上级工法7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0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28项,主参编国家及行业标准5项,主编团体标准9项。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