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校2010年体育节暨运动会隆重开幕
时间: 2010-04-26 次数:

传承理工文化,发扬理工精神。4月15日上午,我校2010年体育节暨运动会在南校区新体育场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傅恒志、张铁岗,校党政领导王少安、邹友峰、张国臣、周英、卫中玲、张战营、王裕清、张锟等出席开幕式。学校各单位、学院负责同志与万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邵明双主持。

朝阳沐浴下的体育场,彩旗招展,热闹非凡。在催人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以国旗护卫队为先导,彩旗队、花束队、裁判员队与我校20个学院及职能部门的28个方阵代表队依次步入会场并接受主席台检阅。

安全学院代表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进会场,他们手拿花束,口中高喊:“安全学院,再创辉煌”,展现了现代大学生特有的激情和风貌。锣鼓震天,彩炮齐鸣,在七色迷蒙的烟幕下,后勤集团代表队走入会场,一向默默无闻的后勤人一改平素作风,似乎在用锣鼓和礼炮诉说着自己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表达着对学校教育事业大力支持和无比热爱。伴随着轻盈的舞步,建艺学院代表队闪亮登场,华丽的交际舞和独特的建筑模型让大家领略到建艺人的风采。万方科技学院代表队用独特的行为艺术彰显了运动会的悠久历史。最后,由体育学院代表队带来的充满传统文化意蕴的武术表演和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术将现场气氛推向新一轮的高潮。

随后,全体肃立,万名师生进行升旗仪式。副校长周英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为筹备本次运动会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发展体育事业,增强人民体质,既是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举措,又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接着,他对我校近几年来的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普通高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不断健全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行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开展“华光”体育活动,学校竞技体育水平稳步提升。2009年,我校群众体育成绩斐然,学校体育代表队全年获得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多达109项。学校积极推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标率为95.5%,优良率为78.69%,学校连续18年获得省体育达标先进单位称号。最后,周英高度赞扬了我校在一系列重大体育比赛中获得的骄人成绩,并向广大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体运动员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二是希望全体裁判员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公正执法、合理判罚;三是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发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使本届体育节和运动会成为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接着,运动员代表李榕和裁判员代表刘红波向大会庄严宣誓。

在欢乐而肃穆的氛围中,校长邹友峰郑重宣布:河南理工大学2010年体育节暨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欢声雷动,礼炮齐鸣,数千面彩旗迎风招展,数万名学生欢呼呐喊。开幕会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本届体育节从3月16日开始至5月30日结束。体育节暨运动会的隆重举行,将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意识、拼搏进取精神及强烈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提升同学们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我校以后各项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全面检验学校的综合体育水平,进一步激发师生锻炼身体的积极性,提高身体健康状况,为更好地工作、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身体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