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试点工作
时间: 2010-05-14 次数:

4月20日下午,安全学院先后在电气楼301、105教室召开学生党支部试点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学生党支部建设试点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试点两项工作。2008级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其他年级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研究生先后参加了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孙彦、院团委、学工办和08级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和部分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上,安全学院学工办主任戴俊宣读了《关于公布系(教研室)、党支部建设等6项试点工作试点单位的通知》的文件,院团委书记张红涛老师先后宣读了《安全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安全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试行)和《安全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安全学院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等4个文件。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彦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先后对学生党支部试点工作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校党委行政实施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和学院的具体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计划。各学生党支部,尤其是08级学生党支部要围绕紧密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出自己的具体计划,主要是在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价值观教育、支部自身建设、党员发展工作、精神风貌和学习成绩、开展有意义的特色活动等方面要多下功夫。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力军是研究生自身,核心是强化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人生价值追求教育,重点是理顺教育管理和服务机制,关键是发挥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紧密结合研究生的实际,举办好几项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特色文体活动,围绕学术研究,创建具有安全学院特色的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抓好日常教育管理为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提高全体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三是群策群力,狠抓落实,确保见实效,出成果。要对工作计划进行细化,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明确任务、落实时间、做出成果。

动员大会上,孙彦还向与会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身体比事业重要,健康是第一位的,全体学生一定要坚持做好早操早读工作,只有保持一个好的身体才能为事业的成功打下基础;二是学习比爱情重要,学习是第一位的,要清新地认识到学生时代的根本任务是学习,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学习上,而不是其他;三是付出比索取重要,人生价值的实现是个人对国家、社会的贡献,全体学生一定要坚持多为他人考虑、多为他人着想的原则,主动为班级和他人多做些工作;四是品质比学历重要,做人是第一位的,任何时候都要把历练品质和做人放在首先要考虑的位置上。

动员会结束后,全体与会学生还自发地为地震灾区进行了捐款。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