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时间: 2021-10-18 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0月16日下午,安全学院于电气楼201教室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李玉茹主持,共有来自2020级、2021级的19名选手参赛。
  参赛选手围绕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怎样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展开演讲。比赛过程中,他们精神饱满,语言流畅,展现了安全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华旭明声音抑扬顿挫,语言激情澎湃,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张媛媛从时代背景出发,为观众介绍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诠释了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道理;务远航引用2020年全民抗疫与2021河南洪涝灾害等实例,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一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画卷,表现了各民族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张文骏通过分析人民代表大会上少数民族代表比例等数据,表达了我国对少数民族的尊重与理解。比赛过程,全体观众认真聆听,热情鼓掌,现场氛围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华旭明荣获一等奖,柏元海、张媛媛等3人获二等奖,务远航,孙士高等5人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推进了民族团结教育的深入开展,同时,通过参加比赛,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综合文化素养,引导广大学生紧跟党的领导,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聂新乘 崔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