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安全学院组织开展防诈骗知识竞赛
时间: 2021-11-18 次数:

为提升广大研究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1月14日上午,安全学院研究生防诈骗知识竞赛在安全学院304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竞赛由安全学院研究生会承办,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共200余名研究生分10场次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根据《河南理工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对同学们进行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宣传。全体同学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各种诈骗形式,在同学们兼顾了学习和生活的同时,也有利于身心发展,也能防患于未然。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竞赛试题涵盖了多种常见的诈骗知识以及诈骗手段。活动采取五人组队参赛的方式,每队随机抽取题型分别为单选、多选、判断共55道的防诈骗知识题。各队在规定时间内作答,并将答案填写在答题卡中,作答完毕后由院研会同学收取答题卡并核对答案,选取正确率更高、用时更短的参赛队伍作为本次知识竞赛的获胜者。本次活动的形式引起了广大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在活动中对反诈骗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防诈骗知识竞赛不仅起到了加强宣传,进行防诈骗教育,加深学生防电信诈骗的意识,营造校园防诈防骗的浓厚氛围的作用,还引导广大研究生擦亮眼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着力营造诚实守信、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努力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文:陈轶思  图:秦洪利)

最近更新